榴花*z

【HP】假如哈利有个双胞胎妹妹(5)

知乎旧梗~


——

米娅告别赫敏和纳威后,火车就停了站。她找到自己的哥哥,推着行李下了车。


霍格沃茨就矗立在不远处,庄严肃穆,像童话里国王的宫殿一样。

原来这样的世界真的存在啊。


米娅四处打量着,一下回不过神来。他们跟随众人坐上一条小舟,慢慢飘向城堡。米娅伸手去摸河里的水,清清澈澈,浅浅的凉意通过掌心传播到四肢,哈利怕她掉进河里,拉住她的胳膊把她拽回来了。

“这河好像很深。”

米娅朝他做个鬼脸,“我怎么可能掉下去呢!”

两人说说笑笑,漂到了礼堂门前。


下船后,一年级新生集结在一起都要前往礼堂。


城堡楼梯间站着一位面容严肃,上了年纪的女教授,她简要讲述了几条纪律后,一年级生就赶往大堂接受分院。


就在这时,一个打扮精致的浅金发男孩拦住了哈利和米娅,开始介绍自己。


“听说传闻中的波特们要来霍格沃茨,果然如此。”他先向哈利故作成熟地伸出手,继续说:“我叫马尔福,德拉科马尔福。”


德拉科说话的语气十分高傲,配上他不可一世的青涩面容和幼稚的嗓音,显得十分滑稽。


米娅想笑,忍住了。但罗恩没忍住,扑哧一声喷了出来。


骄傲的马尔福把眼神定在罗恩身上,嘲讽了一通,说韦斯莱一家都是不三不四的穷人。

“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不觉得掉价吗?波特?”


罗恩听了这话后生气地想还嘴,被米娅拉了拉袖角。


走远的麦格教授见一行人没动就又走了回来,米娅不想让刚认识的朋友在教授面前与别人吵架。而且,原本就是他先笑出声来吸引了德拉科的注意力,现在最好不要争辩。


罗恩见面容严肃的麦格教授越走越近,乖乖地将话咽了回去。


哈利不喜欢过分骄傲的人,这类人总会让想起达力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胖子,所以他拒绝了德拉科的示好。


“我想我知道什么是好,什么是坏,马尔福。”


被拒绝的少年面子上有些挂不住,他沉着脸又将目光放在米娅的身上。


哈利拦在妹妹面前,将她挡在身后,但米娅却饶过他走在德拉科面前说:“马尔福是吧?你是不是应该向罗恩道个歉?”


道歉是不可能道歉的,德拉科涨红着脸瞪了米娅一眼,又看了看即将走进的麦格教授,拽着高尔走了,几人不欢而散。


罗恩听到米娅让德拉科向他道歉,结结巴巴地向米娅道了谢。哈利看他耳朵渐渐发红,怕他是气的,便勾着他的脖子岔开了话题。


一场闹剧过后,一年级生们进入了礼堂。

巨大的礼堂里坐满了学生,安安静静,等待着院长发话。


邓布利多校长是个威严又慈祥的白发老人,他强调了几处不能不能去的禁地之后,最受瞩目的分院活动开始了。


第一个带上分院帽的是赫敏,她喃喃自语,紧张兮兮地走上台,过了很长时间,那顶又旧又破的帽子大声喊出了她的分院结果:“格兰芬多!”


随后后,高傲的德拉科被分到了斯莱特林,一副十分高兴的样子。


罗恩悄悄对哈利和米娅说:“斯莱特林会出很多变坏的黑巫师!”说完就一直许愿自己不要分到那里。


米娅对分院毫不在意,反正哥哥去哪,她就去哪。

她现在在意的是教授席上的一个男人。


那男人一身漆黑,头发从中间分开,粘腻地贴在脸颊两侧。他的眉头拧在一起,眼神一直落在他们这一块地方,米娅感觉他的目光就像沉甸甸的乌云一样压得她她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
她拍了拍哈利,说:“哈利,你看那个人,他一直在看这边。”


跟着罗恩一起许愿不要分到斯莱特林的哈利对上了那人的目光,突然觉得额头的伤疤很痛,米娅看到他头疼的样子问他怎么回事,他也只说什么事都没有。


罗恩上台后分到了格兰芬多,随后轮到了哈利。他和分院帽嘀嘀咕咕了半天,最后也来到了格兰芬多。


哈利走下台时看了一眼自己的妹妹,也希望和她分在一个学院。米娅朝他眨眨眼,示意他放心后也走上台,带上了分院帽。


那破帽子嗓音沙哑道:“哦,栾生兄妹,你们很像,都很有才华,你更敏感细腻,很会察言观色,也有很强的求知欲,嗯嗯,那就去斯莱特林吧!”

“不,我要和哥哥一起,我要去格兰芬多。”

“为什么?明明斯莱特林更适合你。”

……

一人一帽争辩了半天,最后分院帽败下阵来,“真是一对固执的兄妹,好吧,”它妥协了,大声喊出:“格兰芬多!”


哈利闻言高兴地跳了起来,拉着走下台的妹妹坐在了自己的身边。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们也兴奋地大叫:“我们有两个波特了!”


大难不死的孩子们都来到了格兰芬多!这件事能让人开一箱黄油啤酒来庆祝!


邓布利多举起金酒杯笑着向她们祝贺,然而那个浑身漆黑的男人却目光阴沉地盯着米娅和哈利,面色不虞。


用餐期间,哈利见那个男人一直跟胆小的奇洛教授说话,便问身边的人他是谁。


热情的小狮子们告诉他那是斯莱特新的院长,斯内普教授,教导魔药学。


哈利默默记住了这个名字,并告诉了自己的妹妹。


举着奶油蛋糕的米娅眨了眨眼,看似不在意地告诉哥哥不必理会那个人,也许是因为“大难不死的孩子们”传言的缘故他才对他俩感兴趣。哈利点点头,同意了她的说法。


一顿丰盛的美食过后,格兰芬多的新生们走进了自己的休息室,分了宿舍,米娅和赫敏住在一起,她不舍地告别了哈利,来到了自己的新宿舍。


寝室里一共四个人,其余两个姑娘看上去很好相处,米娅想拉着赫敏说会儿话,却被她拒绝了。


“明天一早就要上课,我要好好预习才行!不然会拿不到第一。”赫敏拿起一本魔药学书递给她说:“咱俩一起看吧。”


米娅震惊于她的努力,想来自己也没事做,就跟她一起看起了厚厚的书本。


第二天一早,麦格教授的变形课上,哈利和罗恩就迟到了,米娅看着头发乱糟糟的哈利,悄悄说:“你是不是起晚了?昨天太兴奋睡不着吗?”


哈利被妹妹戳穿,不好意思地点点头。


米娅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拿出两块黄油饼干递给他和罗恩说:“垫垫肚子,还要上好久的课呢。”


下课后,她将哈利系错位的扣子扣好,握住了哈利的手不想放开。


这是她第一次和哥哥分开整整一晚上。怎么说呢?只要和哥哥在一起,她就发现自己空落落的心像是被蜜糖填满一样,一点坏心情都没有。


米娅太依赖哈利了,但这是双胞胎的特权。


反正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分开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