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花*z

【HP】假如哈利有个双胞胎妹妹(4)

知乎旧梗~


——


隔日,两人推着满满当当的行李车,跟着海格来到火车站。他们大多带了一些随身衣物,还有在对角巷买到的一些东西。


中途,海格有急事急急忙忙先回了霍格沃兹,两小只只好拿着车票自己到车站。


古朴华丽的车票上写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他们在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来回穿梭,但始终没有看到车站。


在询问了几个人无果后,哈利听到一位女士拉着一位小女孩抱怨着:“哦……,每年都是这样,人太多了到处都是麻瓜……”

那是一位微胖的女士,穿着朴素的裙装,手边领着几个小孩子。


哈利听到后连忙对妹妹说:“米娅,我刚刚听到有人说麻瓜。”


他们兄妹二人从海格哪里了解了许多有关巫师的知识,自然知道巫师口中的麻瓜是什么。

米娅说:“那他们肯定和魔法有关,我们快跟上去问问!”说罢便和哈利肩并肩走了过去。


在月台旁,他们看到一个高大的红发男孩冲进了墙里,十分意外。随后又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儿乐呵呵走了进去。


米娅拉住哈利的手走到那位女士面前,拉住有些毛毛躁躁的哈利问:“您好,夫人。我和哥哥不知道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怎么走,您能告诉我们吗?”


哈利也说:“我刚刚看到……他们……他们是怎么进去的呀?”


那位女士温柔地笑着,摸了摸他们的头说:“哦,孩子们,别紧张,我家罗恩也是第一次去霍格沃兹。”


站在一旁的红发小男孩儿闻言朝他们笑着,笑得十分灿烂,活像一朵红色的向日葵。


那名女士说,他们只需要走进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的隔墙就可以了,她身旁的可爱小女孩朝她们挥了挥手,说:“祝你们好运。”


哈利已经摆好架势冲了进去,米娅转头向那位女士道了谢,朝那个小女孩笑了笑。


一旁的罗恩也走上前来,说:“你先走吧,我跟在你后面。”

米娅点点头,追赶哥哥去了。


墙里的世界别有一番天地,哈利他们坐上了通往霍格沃茨的列车,开始了奇妙又惊险的旅程。


他们刚放好行李后,之前碰过面的罗恩便走到他们的隔间,犹豫道:“不好意思,我能坐在这里吗?所有的隔间人都满了……”

哈利连忙点头说:“当然,尽管坐吧。”


三个小孩互通了名字,友谊也迅速建立起来。罗恩对哈利头上的疤痕感兴趣,而哈利为了对自己的新朋友友好一些,把车上的零食都买了下来。米娅倒是没怎么说话,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怪味零食,听男孩儿们乱聊巧克力蛙和集卡。

说话期间,一只老鼠钻进他们吃完的零食盒子里,叽叽叽地乱叫。


罗恩说:“这是我的老鼠斑斑,看上去有些可怜,对吧。”

哈利和米娅点点头,随后又听罗恩说:“对了,之前弗雷德教会我一个把斑斑变黄的咒语,你们想看么?”

“当然!”他们二人还从未见过魔法咒语,当然想看。


就在罗恩举起魔杖打算施咒时,一个顶着棕色蓬松卷发,露着板牙的女孩走到他们面前问:“有人看到过一只蟾蜍么?一个叫纳威的男孩儿丢了一只蟾蜍。”

罗恩有些懵,说:“没,没有。”


那女孩儿听到答案后也没走,而是靠着车厢壁看向罗恩手里的魔杖说:“你在施魔法么,那就让我们瞧瞧吧。”

罗恩不熟练地说着咒语,最后只是将斑斑电了一下,并没有将它变黄。


“就是这样么?你的魔法也不过如此,我知道霍格沃茨的存在后就看了许多和魔法有关的书……”

那女孩见状扬起高傲的小下巴,看似谦虚地炫耀着自己的施咒能力,像是一只遮遮掩掩炫耀自己羽毛的雀鸟。


米娅被她的神情逗笑了,为了避免尴尬,只好站起身顺势说:“你好,我叫米娅·波特。”

“赫敏·格兰杰。”女孩说完便坐在哈利面前,将他早就碎掉的旧眼镜修好了,随后她看着米娅说:“怎么样?”


“好厉害!”


赫敏无意间看到了哈利波特刘海下的疤痕,震惊道:“你就是哈利波特,你们是大难不死的孩子!不过我要提醒你们,现在车马上就要到站了,你们最好穿上霍格沃茨的长袍。”说完她就仰着下巴起身离开了。

米娅觉得赫敏知道他们许多不知道的东西,于是跟哥哥和罗恩打了声招呼,便走出车厢拦住赫敏,笑容纯良道:“你知道的好多!可以跟我说说吗?我和哥哥不太懂这些。对了,你刚刚是在找一只蟾蜍么?我跟你一起去找吧。”

赫敏见她那双碧绿的眼眸一直看着自己,便装作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答应了她的请求。

两人一节车厢一节车厢的找,最后在车尾看到了那只蟾蜍。然而它马上就要跳窗而逃了。

米娅离它更近,一把抓住了它。


手心传来一阵湿湿黏黏地触感,米娅有些害怕,赫敏见她嘴唇微抖,扑哧一声笑了。

“原来你怕蟾蜍。”

米娅点点头说:“看着不怕,抓在手里是有点怕……你说的那个叫纳威的男孩儿在哪儿,我们快点还给他吧。”

赫敏笑着点点头,边走边说:“你要抓紧一点,不然它会从你手里跳出去,说不定会跳到你的怀里。”


米娅知道这是赫敏说的俏皮话,也不反驳,只是默默将手里的蟾蜍举得远了一些,以防它挣脱后跳在自己脸上。


那位叫纳威的男孩儿正在车厢里来回窜,找着自己的宠物,他见米娅手里拿着自己的蟾蜍,便高兴地将它接了过来。


“莱福!谢谢你们帮我找到莱福。”纳威有些脸红地道谢。

米娅从兜里拿出一盒之前顺在兜里的巧克力蛙递给他,说:“没关系,你喜欢青蛙么?这是送给你的。”

纳威接过巧克力蛙,看着米娅又圆又绿的眼睛和白皙的脸颊,脸更红了。


赫敏将米娅拉到一边,努努嘴说:“我们帮他找到了他的宠物,他向我们道谢是应该的,你怎么还要送他巧克力蛙?”

米娅笑笑,附在她耳边开玩笑说:“我想和他交朋友。”说罢从兜里拿出一根之前哈利买的包装精致的棒棒糖,放在她手心,“但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?这个是送给你的。”

“好吧,”赫敏原本不太理解米娅的举动,但也不好意思拒绝这么直白的示好,只能耸耸肩道:“我接受你的棒棒糖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