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花*z

【HP】假如哈利有个双胞胎妹妹(8)

知乎旧梗~


——


费尔奇被他的猫吸引过来,见这里空无一人后随即提着灯笼转身离开了。


哈利朝着锁眼看,发现费尔奇走后便说:“他离开了。”

“也许他认为这里的门是锁着的。”罗恩说。

哈利纠正他道:“本来也是锁着的。”

“把门锁上一定有原因……”罗恩话还没说完,便发现赫敏和米娅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儿,甚至有些发抖。他朝着两人的方向看去,发现了一只地狱三头犬。

地狱三头犬露出獠牙,拽着铁链从地上爬起来,喉咙间发出威胁的低吼。

四个人被吓得放声大叫,连忙逃离了这间密室。就在三头犬即将咬到赫敏的衣袍时,他们冲出房间,拼命把门合上了。


“他们这是搞什么?居然把这么一个怪物锁在学校里?”罗恩非常不解。

赫敏惊魂未定,说话的语气很冲:“你眼睛用来干嘛的?你没看到他们脚下踩着什么吗?”

“我又没看见它的脚,我光顾着看它那些头了,也许你没注意到,它有三个头呢,三个!”


米娅见两人吵个没完,插嘴道:“它的确有三个头,但它也确实站在一个木板上。”

赫敏点点头,“这说明它不是碰巧站在这儿的,它肯定在守着某样东西。”

哈利听完后,问:“守着什么东西?”


“没错,要是你们不介意的话,我和米娅要回去睡觉了。不然你们不知道谁又会蹦出什么妙计害我们送命,没准会更糟,被学校开除。”说完,又扭头询问米娅:“跟我走吗?”

米娅下意识看向了哥哥,看到哈利点了点头,才跟着赫敏回寝室了。


罗恩耸耸肩说:“她还真是搞不清哪个更糟啊,我们走吧。”

男孩子们也回了寝室,这一天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。




魔法课之余,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伍德学长会挑时间带着哈利训练,并告诉他魁地奇比赛的注意事项。米娅有时也会跟着哥哥去练习,不过大多时间她都是坐在草坪上,看着哈利的背影发呆。


“魁地奇的规则其实很容易懂,每个队有七名球员,三个追球手,两个击球手,还有个找球手,哈利,就是你。”高挑活泼的短发青年领着哈利来到了一处宽阔的草坪,放下怀里的箱子,从箱子里拿出一个足球大小,形状并不规整的球扔给哈利道:“我们接触的一共有三种球,你手现在手里的是鬼飞球,看到那边的铁环了么?”他指着球场上高低不平的环状门,“追球手负责把球打进门内,而守门员,就是我,要守住铁环,听懂了么?”

哈利表示自己明白了,指着箱子里其他球问:“那些球是什么?”

伍德挑挑眉,递给哈利一根球棒,放出了一个鬼飞球。

那颗球吱哇乱叫着飞来飞去,即将飞到哈利面前时他用手里的球棒把他打到了一边。

伍德看着哈利的动作,表示他说不定也能当好一个击球手呢。他将横冲直撞的鬼飞球收起来时很费劲,看得哈利一个头两个大。


“那到底是什么?我将来也要抱住那个球吗?”

“这是鬼飞球,”伍德笑笑说:“是个讨厌的小家伙,不过你是个找球手。”说罢他从箱子里拿出一个金灿灿的小球,“你唯一要关心的就是这个,金色飞贼。”


金色飞贼是个很漂亮的球,米娅见状也跑过来看。


伍德见波特们都很喜欢它,便说:“你们别看它好看,飞起来的话你都看不清它的速度。”

哈利看着伸出翅膀飞上天的金色飞贼,问:“那我该做什么?”


“在对方的找球手抓到它之前,抓住它,只要有一方抓住它,比赛就结束了。”

哈利看着抖着翅膀乱飞的金色飞贼 ,尝试着抓住他却发现自己根本跟不上球的速度,伍德安慰他说欲速则不达,便让他回去休息了。

离开草坪之前米娅见伍德手上有一些鬼飞球留下的擦伤,便从衣服口袋里拿出几枚创可贴递给他,“学长,你的手。”

伍德看了一下手背上的擦痕,笑着摆摆手说:“这点小伤没关系。”但是他还是接过了米娅的创可贴,“不过还是要谢谢你,说不定以后能用到呢。”


下一节课是魔咒课,两人告别伍德学长后,就拿着书包跑到了教室。

此时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,赫敏和罗恩也已经坐到了一起。年迈的教授随着上课铃响,开始了今天的课程。


“作为一个巫师,基本功之一就是漂浮,也就是能让物体飞起来。你们都拿上羽毛了吧,那么现在就开始练习吧,别忘了我们之前的手腕动作,先一挥再一抖……”


哈利和米娅也拿起魔杖开始练习。

“Wing……Wing……ardium,levi……ardium,什么来着?”哈利嘟嘟囔囔了半天,桌上的羽毛依旧停在那里,没有丝毫移动。

他看着赫敏和米娅已经成功施展了咒语,翠绿的眼睛里写满了焦急。随意乱翘的鸡窝头被他抓得更乱,过了一会儿,他有些挫败地说:“米娅,漂浮咒怎么念来着?”

“Wingardium leviosa。”米娅用羽毛笔将咒语写在笔记本上,标清了重音和动作,撕下来递给了他。

哈利记准了咒语后,一下子就成功了。

洁白的羽毛缓缓飘到了空中,又缓缓落下。

他看了看背对着他们的教授,从口袋里掏出一盒比比怪味豆递给米娅说,“刚刚练习了半天魁地奇有点累,要吃点东西吗?”

“好啊。”米娅从小盒里拿了一颗放在嘴里,哈利也趁人不注意吃了一个,随即脸色爆红,嘶着气儿说:“你吃的……是什么……是什么口味的?”

“焦糖味的,你呢?不会是红辣椒味的吧?”

哈利忍着辣劲儿,苦哈哈地点了点头。

看着他五官皱在一起,红彤彤的脸,米娅笑了起来。


然而另一边的罗恩并没有那么顺利,他拿着魔杖乱挥了半天,也没有让面前的羽毛飞起一毫米。

赫敏坐在她旁边,生怕他的魔杖戳到自己的眼睛,便对他说:“你念的不对,重音错了!是Wingardium levio~sa,而不是Wingardium leviosa~”

罗恩撅着嘴,他虽然有些不服气,但赫敏已经成功施咒,让他无法吐槽。


下课后,他便拉着哈利说:“她太讨人厌了,真的,怪不得她交不到朋友。”

赫敏和米娅就站在他们身后,一字一句的把罗恩的话听到耳朵里。赫敏不再仰着头,反而抱着书,撞了一下罗恩,快步离去了。

米娅跺跺脚,朝罗恩抱怨道:“你说别人坏话的时候不看看场合么?而且我就是赫敏的朋友啊!”说完就追着赫敏离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